Atom

gg

孩子气

    天地广阔,因而风行无忌。
    张贵鑫的笔还在纸上沙沙作响,陈炳林的魔音就入了耳。
    “别写啦,陪我玩会儿,好不容易有点私人时间。”
    浓浓的鼻音沾满了撒娇的糖,软化了张贵鑫一身的硬刺。
     “不要啦,我还要把笔记补完,乖,你自己玩会儿。”
    面无表情地把扒在自己身上不安分的小爪子拎到一边,张贵鑫眼里看着书,身体却已被勾去了一魂。
    “呐呐呐,就一小会儿,我一个人好无聊啊。”
    陈炳林的下巴此时稳稳当当地杵在了张贵鑫肩上,张贵鑫只要一偏头就能看到他眼底的渴望。
    可是他没有。
    张贵鑫定了定神,“乖啦,笔记还有很多,你也知道我就要期末考了,别耍孩子气了啊。”
    肩上的重量突然就消失了,那份重量的主人没有发出一词一句,张贵鑫无奈的放下笔,一偏头,果不其然,那人正撅着小嘴,眼睛里满是委屈。
    张贵鑫无奈的摇了摇头,伸出左手,像安慰大型犬般摸了摸陈炳林的头,陈炳林依旧垮着脸,张贵鑫认输,转过身去。
    “可以陪你聊天,但是我真的得把笔记抄完,明天就要还回人家了,这学期因为行程太多落下太多的课,不看笔记根本不懂,你也知道的。”
    陈炳林默不作声地坐在一边。
    “你饿了那边有零食啊。”
    “我不饿。”
    张贵鑫意识到这样的聊天,真的很没营养。
    “我问你哦,为什么你在别人面前都叫我哥,私下两个人的时候却不叫哥了。”
    “没什么啊。”
    张贵鑫看不到此时陈炳林的表情,却从他的语气里隐隐听出些雀跃。
    这个傻孩子,这是什么大好事值得高兴?
    “不叫你哥不行么。”
     “不是不行,只是你比我小,叫我哥不是理所当然么。”
     “可我也是你男朋友啊。”
     张贵鑫扶额,是男朋友,和谁比较大,似乎没有什么大的联系。
     “倒是你,是不是一直把我当小孩子。”
    张贵鑫像是被戳中了什么点,无意识间腰挺直了。
    “没有啊。”
     陈炳林没有接茬,下一秒抱住了张贵鑫,不由分说地把他往自己怀里按。
     “喂,你干嘛。”
     “不干嘛。”
      “别闹了。”“我说真的别闹了。”
      “我就不,我偏要闹。”
      张贵鑫心中突然燃起一股无名的气,大力地把陈炳林推到一边,瞪了他一眼。
      陈炳林一副坦荡荡的样子,张贵鑫看了有些生气,再看看书,顿时没有了一丝耐心,丢下笔,躺到床上,抱着被子,背对着陈炳林。
     陈炳林轻轻的戳了两下张贵鑫,张贵鑫没有任何反应,陈炳林也就不再有任何行动。
     张贵鑫就那么睡着了,睡得很沉很沉。
     早上起来时,陈炳林不在身边,张贵鑫有些懊恼,“他毕竟还小,小孩子心性,我何必跟他较真。”
    走到书桌边,想看看还差多少笔记,翻开时却看到了不属于自己的字迹。
     有些不大工整,却也还清晰可辨,直到最后一页,一字不差。
     张贵鑫突然就想起陈炳林给自己写的情书了,也是这般小心翼翼,生怕写错,行文间透出一股稚气,却是实打实的让人动心。
     拿起手机,张贵鑫想着要怎么道歉比较好,门锁突然响起转动声。
     陈炳林一手拎着吃的,一手开门,看着张贵鑫,笑着说,“醒啦,来吃早饭。”
     张贵鑫此刻才意识到,大概从来孩子气的都不是陈炳林。
     风行无忌,有天地包容,我行无忌,有他包容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