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om

gg

不可结缘(一)

     初春的桴山,在淅淅沥沥的雨里展露着生机,漫山青色,花枝微摇,风吹过境,草根青涩扑面而来,干净而微醉。
     张贵鑫背着竹篓,仔仔细细地在满地湿润泥土上寻找着药草,师傅说,初生的药草嫩芽可作药引,见效极快。
    不知不觉爬到了山巅,张贵鑫有些疲累地直起腰身,放眼望去,远近这一片土地如小小方块尽现眼前,伸手如可及,可真的伸出手,才知天地之大,非凡人所能及。
     身后草丛传来悉悉索索的响声,张贵鑫皱着眉转过头去,却只瞥见一抹黑色身影一闪而过,草叶上沾有些许血迹,想来是哪只小动物不小心伤了自己。
     张贵鑫循着血迹跟了过去,在一棵松树下看见了那个小小身影,走近了才发现是一只小狼,后腿不知怎的受了伤,一指长的伤口正往外淌着鲜血。
     小狼一动不动,许是失血过多,已晕了过去,张贵鑫看了看竹篓,从里头挑挑捡捡出些止血药草,就地取材用石头捣碎,敷在了小狼伤口,又从身上撕下一截布条,简单的包扎了下,把小狼抱到了一处山洞,安放妥当后才离开,抬头一看,天色已不早了。
      张贵鑫回到家中收拾收拾便开始做饭,屋子虽简陋,却也别致,书房卧室干净整洁,麻雀虽小五脏俱全。
     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由于忙于农事,张贵鑫没有再上山采摘药草,晚上躺在床上休息时,却总是想起那只小狼,不知有没有好好活着,兴许因为失血过多,已经死了呢。
      那晚张贵鑫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一只凶狠的狼追着自己不放,从山那头,追到了山这头。
      第二日,张贵鑫起来时只觉浑身酸痛,说不上的没力。
      走出屋外,是一个大好的晴天,张贵鑫想,要不今日上山一趟。
      走到山脚下时,张贵鑫远远望见一只黑色小狗冲自己飞奔而来,极兴奋地在自己身边上蹿下跳,张贵鑫望了望,附近并没有人,想来是这只小狗天生亲近人,张贵鑫笑了笑,蹲了下来,极轻柔地抚摸着小狗。
      张贵鑫有些后悔,不该对那只小狗表示亲近的,眼下这只摇着尾巴屁颠屁颠跟在自己身后的小朋友,像是认准了自己似的,跟了一路,张贵鑫往西,它撒丫子往西,张贵鑫往东,它临门一脚调转方向往东,奇的很。
      最后,张贵鑫想,这种撒手没的小王八,想来别人家也不一定要了,便带回了家,若是有人找,还了便是。
      从此便过上了一人一狗的生活。
      张贵鑫是村里众所周知的可怜孩子,从小没了爸妈,只有一个师傅抚养长大,前些日子那师傅也撒手西去了,剩了个独身,这小狗的到来,倒也让张贵鑫的生活起了些波澜,多了几分颜色。
      比如,张贵鑫刚摘来的菜,还没等到入水,就已经在小狗的口水滋润下来了个七零八落,看着委委屈屈耷拉着的菜叶,张贵鑫笑着撵走了小狗。
      关于取名,张贵鑫想了很久,一人一狗躺在竹椅上,看着星空,张贵鑫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丝灵感,眼冒精光地看着那狗,那狗顿时一个激灵,挣扎着便要从他身上下去。
       张贵鑫眼疾手快一把捞住这日渐肥胖的小混蛋,轻轻捏了一把肚腩,那狗嘤嘤的小声哼唧了一下,认命似地伏在了他胸前。
      “炳林,好名字是不是?”
      那狗歪着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主人,想来是觉得认真跟自己探讨名字的人也是没谁了。
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2)